iPhone不綁信用卡也可買App App Store卡購買到設定不用5分鐘

▲▼App Store卡。(圖/記者邱倢芯攝)

▲蘋果App Store卡只有在7-11、全家便利商店買得到。(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對於許多果粉來說,想要在iPhone當中購買付費App,或是訂閱Arcade、Apple TV+、Apple Music,或者是iCloud儲存空間等服務,往往都要先在手機當中綁定信用卡,才能購買這些服務。

但這樣的限制對於沒有信用卡的族群(如學生)來說相當不便,事實上現在消費者已能在全台的7-11和全家便利商店購買App Store卡了。App Store卡可以讓無卡果粉以不同的支付方式,來購買App Store中的付費App、遊戲,或者是作為訂閱服務的扣款方式之一了。

7-11、全家限定 直營店也買不到
首先要強調的是,「App Store卡」與Apple直營店中所販賣的「Apple Store禮品卡(Gift Card)」不太一樣。「App Store卡」僅能在7-11、全家兩家便利商店購得;而「Apple Store禮品卡」則僅能在Apple直營店、官網,或者是致電Apple客服電話才能買到。

而App Store卡的購買方式分為兩種,一是直接拿固定面額的儲值卡進行儲值,二是操作便利商店內的多媒體服務機進行購買。

第一種方式是直接走到專門掛放App Store卡的貨架(通常會在櫃檯,或者會與他廠的儲值卡掛放在附近),直接拿取需要的面額,再到櫃檯結帳即可。

▼App Store卡大多會放在結帳櫃檯旁,或者是會與他廠的儲值卡放在同一區塊。(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 Store卡。(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 Store卡固定面額有500元、1,000元、2,000元三種選擇;另外也有300~6,000元的面額,若是消費者拿取的是「300~6,000元面額」則是在這個金額區間內自選金額儲值、結帳。

不過因為App Store卡在儲值進iPhone後就沒有功用了,如果是在意環保的果粉,也可以選擇不拿貨架上的儲值卡,直接走到7-11的ibon,或是全家的FamiPort多媒體服務機購買(機器會吐出小白單,直接拿給店員結帳即可)。

▼以ibon為例,App Store卡選項會置於「儲值/繳費」的項目中。(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 Store卡。(圖/記者邱倢芯攝)

且若是用多媒體服務機購買,那麼App Store卡的面額選擇就更多了,消費者可以利用多媒體服務機購買的面額從50~6,000元不等。無論是何種儲值方式,只要在店家結帳完成、開通後,即可儲值進iPhone當中。

▼使用多媒體服務機購買App Store卡,面額選擇比紙卡的App Store卡多。(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 Store卡。(圖/記者邱倢芯攝)

打開App Store秒設定
App Store卡設定的方式也相當簡單,只要打開iPhone、iPad或MacBook進入App Store或iTunes Store,點選「兌換」並輸入卡片背面的代碼即可。若使用的是iOS裝置或Mac,也可以用相機掃描卡片背面的代碼進行兌換。

▲▼App Store卡。(圖/記者邱倢芯攝)

▲▼在撕除卡片背後的防窺貼紙後即可於iPhone當中輸入代碼(上圖);由左至右依序點選紅框處,最後輸入代碼即可完成儲值(下圖)。(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 Store卡。(圖/記者邱倢芯攝)

▼想確認目前還有多少餘額,可點選Apple Store首頁右上角自己的大頭照後,在Apple ID下方查看餘額(如下圖)。(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 Store卡。(圖/記者邱倢芯攝)

那麼在儲值完畢後,就可以購買付費App、遊戲,或者是訂閱服務了!

台灣購買僅限於台Apple ID可用
App Store卡除了可作為無卡族來購買裝置內服務外,其實也可作為送禮、獎勵之用;舉例來說,如果家中有國、高中年紀的孩子,一直很想要購買iPhone App Store上某個付費App、遊戲,但是家長又不想在孩子的iPhone中綁信用卡,那麼就可以在孩子表現好的時候,買一張儲值好的App Store卡給他,作為獎勵。

不過要注意的是,在台灣購買的App Store卡,序號僅能給台灣的Apple ID使用;根據官方規定,App Store卡不可折現、轉售或運送至台灣以外地區,亦不可退款或退換(除非法律要求),且在購買後卡片遺失、遭竊或非授權使用而產生損失或損害,Apple或發行方均不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