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民檢測31日實行! 港府:樣本結果「完成就銷毀」不會送出

▲大陸核酸檢測支援隊已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立「臨時氣膜實驗室」。(圖/香港政府網站)

▲大陸核酸檢測支援隊已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立「臨時氣膜實驗室」。(圖/香港政府網站)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疫情持續擴散,大陸先前派遣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廣東省的檢測團隊到香港,為全體750萬市民進行全民檢測,費用全部由中央負責。香港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透露,將延期至31日實行。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楊超發表示,香港政府原定下周一(24日)推出全民檢測計畫,但16日晚間收到最新通知,將會延後一周至31日實行,預計將為期2周。

楊超發指出,港府計畫在全港10個採樣中心,每日早上8點開放至晚上8點,採自願參加,檢測全部由醫生或護士進行採樣,為了避免出錯,市民不用自行採樣。

香港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6日曾表示,大陸核酸檢測支援隊已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立16個「臨時氣膜實驗室」,將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所有檢測均只會在香港進行,檢測樣本亦不會送出香港以外,在完成檢測用途後便會銷毀。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