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妻助逃遭法辦!優良受刑人「越獄逾3日」 放話願投案仍不見人影

記者林悅、徐愷昕/台南報導

台南明德外役監一名連姓受刑人,14日和13名受刑人到螺絲工廠工作,疑趁倒垃圾時逃跑,案發隔天被追緝時還衝撞員警,失控翻車棄車逃逸。據了解,連的前妻稍早已被依幫助犯罪移送法辦,而在警方策動下,連男17日也撥電話表示會主動投案,不過因他目前仍未到案,警方不敢鬆懈,持續追捕中。

▲▼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一名連姓受刑人逃獄。(圖/記者林悅翻攝)

▲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一名連姓受刑人逃獄。(圖/記者林悅翻攝)

58歲的連男2013年1月10日在台南某停車場收受3把手槍及子彈38顆,麻豆分局警獲悉消息後,同月17日前往連男租屋處埋伏,雙方對峙發生駁火槍戰,經過一番追捕,連男在新營中興、延平路口於落網,當場被查扣2把制式手槍、36顆子彈,依非法持有手槍罪移送法辦,最後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6月。

據悉,連男入獄服刑後因表現良好,今年3月獲准移監位於台南市山上區的明德外役監獄,已服6成刑期,屬「一級受刑人」,每天都能辦理接見,而父親節也獲放假3天返家。他6月申請假釋但未通過,年底可再申請。

警方調查,連男14日和13名受刑人到一間螺絲工廠進行自主監外作業,未料疑趁倒垃圾時逃逸,等到獄方發現後早已不見人影。隔天晚間,台南警方在新營發現連的追跡,追捕時開了兩槍,但遭對方開車衝撞;連失控翻車逃逸,目前正由警方擴大追捕中。

今日稍早連男的前妻因幫助他逃獄,被依幫助犯罪移送法辦,而在警方聯繫家屬策動下,連男也親自打電話表示願意主動投案,獄方現已派員前往分局,不過因目前他仍未現身,警方不敢鬆懈,持續追捕行動中。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關新聞】

►逃跑畫面曝光!台南優良受刑人狂奔+衝撞警察 前妻「開車接應」落網

►明德逃獄犯「身價曾上億」!好賭敗光家產舉債度日 與警槍戰遭判6年半

►台南驚傳「優良受刑人」逃逸開車衝撞員警 警開2槍擴大追捕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