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這個擔子不好擔!吳益政90度鞠躬感謝選民 親曝近期「2大願望」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藍綠白決戰高雄!15日下午4點開票,由於投票率僅4成5,以選舉人數230萬來算,大約只有103萬人參與投票,但開票之初就呈現「票數懸殊」,最終陳其邁以67萬票領先對手確定當選高雄市長,吳益政在5點35分由立委蔡壁如以及女兒吳洛瑩的陪同下招開記者會。

▲▼吳益政招開敗選記者會           。(圖/記者黃子倩攝)

▲吳益政在女兒以及立委蔡壁如的陪同下招開記者會。(圖/記者黃子倩攝)

記者會一開始,吳益政就說:「我在5點15分已經打電話給陳其邁,現在要接下市長給他祝福,恭喜他當選高雄市長,請他多承擔,因為高雄這個擔子不好擔,如果有需要協助的地方,我們都是高雄人,我會給予協助。」展現運動家的精神。

▲▼吳益政招開敗選記者會           。(圖/記者黃子倩攝)

▲吳益政選後召開記者會,被支持者包圍大喊「加油」。(圖/記者黃子倩攝)

而擔任吳益政競選總部總幹事的立委蔡壁如表示,「52天的選舉在昨天風雨中結束了,要謝謝所有支持我們的選民,在這段時間我們每天很認真握選民的手,但這52天時間很短,不過我們還是很努力,要跟所有支持我們的選民說聲謝謝你們辛苦了。」至於被問到這次選舉結果會不會影響2022民眾黨在高雄的佈局,蔡壁如回答:「這次是在高雄的試金石,我們未來會靜下心來,內部再做一個統整,對我們下次2022選舉的佈局做盤點。」

吳益政也說:「這次選舉讓很多人更加認識我們高雄,很感謝民眾黨加入這次的選戰,一開始就知道因為罷韓因為順時鐘,這場選戰並不好打,但是我們不捨高雄的問題那麼多,怕在選戰中藍綠的對決中,這些問題都沒有被凸顯出來,謝謝很多年輕人都可以回到高雄,大家一起努力打這場選戰。」

至於未來選舉後,吳益政還會不會留在民眾黨,他表示還沒跟柯文哲通電話,但他認為第三勢力統合很辛苦,在選舉內可以合作,很多問題是我們要一起面對的,沒有把話說死。對於李眉蓁敗選,吳益政則回應:「每個選舉都會讓人成長,只要她願意學習成長,畢竟她是在大黨擁有資源,如果她願意繼續研究我們都可以再交流。」

陪同出來開記者會的吳洛瑩則說:「謝謝高雄市民,謝謝關注這場選舉的全國朋友,一路的督促勉勵加油鼓勵,我們都收到,結果不如預期,我們欣然接受,宣傳不夠讓民眾認識我們,我們要加強改進。」

未來,吳益政笑說:「這兩個月都沒有打桌球,本來問我要不要參加議員的桌球比賽,我都還沒有報名,因為我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不管怎樣接下來會積極運動。」

另外他還有兩個心願,就是希望藉由這次讓民眾黨的立委了解高雄的問題,能夠納入統籌分配款得考慮,另外還希望選舉未來能是公費經費選舉,有政黨的不用交報名費,小黨則像德國一樣用連署的方式,讓有理想有熱忱的選舉人可以有更公平的基準點。

▲▼  吳益政招開敗選記者會           。(圖/記者黃子倩攝)

▲記者會結束,吳益政與陪同者一起九十度鞠躬道謝。(圖/記者黃子倩攝)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