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雙黃線逆向超車擦撞機車照後鏡 副駕女下車怒飆:故意騎慢欠揍?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三民區9日傍晚5點多發生一起行車糾紛,由於事故地點就在十全一路高醫前面,車流量十分大,雙方當事人在路上爭吵不休,警方獲報前去排解,汽車駕駛表示,這名機車騎士騎上「汽車道」,疑似沒有聽到後方一輛救護車鳴笛的聲音,導致汽車超車時意外擦撞到機車騎士;警方表示,發生事故的車道為「混合車道」,因此騎士沒有違規,雙方肇責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  高醫前方發生一起行車糾紛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醫前方發生一起行車糾紛,雙方在路上爭執不休。(圖 /記者黃子倩翻攝)

▲▼  高醫前方發生一起行車糾紛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醫前方發生一起行車糾紛,汽車超車後擦撞到機車,往前開了幾公尺後停下。(圖 /記者黃子倩翻攝)

根據影片的內容,機車原本行駛在車道上,後方一輛汽車疑似要超車,按了幾聲喇叭,隨後從機車左側跨越雙黃線切入車道,就在切進去的時候,擦撞到機車騎士的照後鏡,接著往前開了一段,車上一對夫妻下車查看,但坐在副駕駛座的女子,指著騎士不斷飆罵,「你還故意騎慢,就儘量照沒關係啊!我們就看誰錯,給你叭還在那邊停。」甚至後來還氣到說出,他們在閃救護車,但騎士卻「白目成這樣,欠人家揍是不是啦!」

▲▼   高醫前方發生一起行車糾紛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醫前方發生一起行車糾紛,雙方在路上爭執不休,警方到場處理。(圖 /記者黃子倩翻攝)

對此,十全派出所所長何昆霖表示:「機車行駛在十全一路的內向車道,由於這個車道沒有禁行機車,因此機車騎士沒有違規,而駕駛供稱趕時間,所以行駛內向車道,按喇叭超車,而駕駛在現場也有說自己在閃救護車,有陳述到速度較快,不過就現場影像,救護車從旁經過,並未造成這起事故主要原因,至於騎士被罵的部分,如果他要提告,會依規定受理。」 

至於汽車駕駛涉嫌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分條例第47條第2款規定「在設有禁止超車標誌、標線處所、地段超車」,如果違規屬實,將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  高雄高醫前面發生一起行車糾紛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事故發生後,機車騎士自行做圖,表示沒有擋到救護車。(圖 /記者黃子倩翻攝)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