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登場 拜登大選副手本週拍板!有意找非裔女性

▲▼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本週可能宣布副手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林宣佑/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都將在近期舉辦總統候選人提名,現任總統川普正在考慮兩個舉辦地點,暗示可能會有觀眾;而他的競爭對手拜登(Joe Biden),則因應疫情,改為線上舉行。媒體揣測,拜登會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前,也就是本週宣布副總統人選。

路透社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所言,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和進入最終選拔的副手人選談過,已經準備好在本週公布。《紐約時報》10日報導,拜登可能在11日或12日宣佈副手,但也有可能再次延期。拜登競選總部的發言人拒絕對此回應。

拜登曾任前總統歐巴馬的副手,承諾挑選女性作為競選搭擋,但來自黨內高層和運動人士的壓力要求他選擇非裔女性。他們認為,拜登若不選非裔女性,會削弱非裔選民的熱情,這批選民的支持是民主黨成功的基礎,對擊敗川普陣營也至關重要,尤其在全美群起抗議種族主義的時刻。

路透社指出,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以及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都是拜登副手的有力人選,她們兩人都是非裔。其他候選人如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也都拜會了拜登。

拜登將在家鄉德拉瓦州發表演講,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不會開放現場觀眾,以線上方式進行。而川普正在白宮與賓夕凡尼亞州之間抉擇,引來「不要把競選活動派進治理國政的地方」反彈聲浪,他表示將很快做出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