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新文化基金會貼「反串韓粉教學」…王淺秋批養網軍挨告 8月27日宣判

▲▼韓國瑜辦公室記者會 王淺秋 來自高雄的受害者。(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淺秋於2020大選投票日前,開記者會控訴新文化基金會養網軍挨告,本案將於8月27日宣判。(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韓國瑜辦公室於1月6日由王淺秋召開記者會,痛批謝長廷成立的新文化基金會,收受公部門補助在臉書發文、辦研習,教人反串韓粉誤導網友;新文化基金會控訴王淺秋不實抹黑,向她提告妨害名譽求償100萬並要求登報道歉,北院8月11日開庭,王淺秋委任律師葉慶元表示,新文化基金會起訴至今,對王淺秋所指的多項做法皆不否認,「真的不知道在告甚麼」,本案將於8月27日宣判。

王淺秋在記者會上,指新文化基金會網站有「假扮韓粉教戰手則」,更在臉書上公開教學「如何打出像韓粉留言反串文」,痛批此行為相當「反民主」,質疑基金會拿文化部、環保署等公部門補助養網軍。

基金會律師房彥輝表示,基金會臉書由網路顧問公司管理,當時發表與時事相關的文章,只是在經營社群,而基金會雖有培訓政治幕僚等課程,但與常態舉辦的「研習營」不同,認為王淺秋的控訴與事實有落差,而王淺秋在記者會上的攻擊,不但嚴重汙衊基金會長期培養青年關心社會議題,所建立出來的名譽,也影響了研習營的招生,造成經濟損失,向王淺秋求償100萬、要求公開道歉。

王淺秋律師葉慶元表示,當時會開記者會,就是因為在新文化基金會的網站上,看到「假扮韓粉」的教學,而基金會提告至今,對收政府錢、講師多來自民進黨、培訓政治幕僚、指導網路輿情等行為皆不否認,100萬求償也提不出具體根據,「真的不知道在告甚麼」。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