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陸網軍資金來自「南農中心」 台網軍頭楊蕙如被控妨害名譽不起訴

▲楊蕙如出庭。(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蕙如涉嫌指使網軍帶風向誹謗我駐日代表人員,現在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日前已起訴認定「卡神」楊蕙如,涉嫌帶領網軍帶風向,侮辱我駐日代表人員,日前南農中心又指控楊蕙如在ptt上,質疑南農提供金錢讓大陸網軍蒐購臉書粉專,涉嫌妨害名譽,但檢警調查,雖然該篇文章確實是從楊女住處的網路登錄帳號發文,但全文主要在質疑韓國瑜、王金平以,並未妨害南農中心名譽,5日處分不起訴。

去年4月間,「ken4645(陌生人)」在ptt爆卦「中國網軍買粉專是否與王金平/韓國瑜有關?」,指出許多粉專管理員都收到美女假帳號私訊購買粉專,而且真的收到錢,「ken4645(陌生人)」質疑,「怎麼這麼剛好?」「買粉專的錢是從南農中心的戶頭轉帳的?」「檢調還在睡覺嗎?」「應該查報買粉專的金流,跟韓國瑜、王金平有沒有關係?」

▲▼網友ken4645(陌生人)爆卦,大陸收購台灣粉專。(資料照/翻攝自ptt)

▲網友ken4645(陌生人)去年4月爆卦,大陸網軍在收購台灣臉書粉專。(資料照/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南農中心提告,檢警根據「ken4645(陌生人)」IP查出是從楊蕙如住處的網路登入帳號,但檢察官認為,這篇po文內容主要是在批「檢調還在睡覺嗎?」直疑金流和「韓國瑜」、「王金平」的關聯,沒有針對南農中心的負面評價,並無妨害南農中心的犯意,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