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制裁不能讓中國人退讓「美國小丑動作可笑!」

▲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主任駱惠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7日宣布制裁11名大陸及香港官員,包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對此,香港中聯辦8日回應,絕不會畏懼任何蠻橫霸道,「如果美國認為所謂制裁就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那他們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枉費了心機。」

香港中聯辦提到,不久前,中國制定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填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漏洞,有效維護了香港社會秩序,使市民生活重回正軌、法治正義得到彰顯,開啟了香港由亂到治的歷史轉折。

香港中聯辦指出,然而,自這部法律公佈以來,一些美國政客就坐立不安,對中國內政橫加干涉,如今又違反國際法基本準則倒行逆施,以「限制香港政治自由」的荒謬藉口,對中港官員搞所謂制裁打壓,「這再次證明他們所關心維護的,根本不是港人的權利和自由,而是『港獨派』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自由,是『黑暴派』摧毀香港法治底線的自由,是『攬炒派』搞亂香港、損害香港市民利益的自由。」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若連任總統,將持續與北韓協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中聯辦表示,美國政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的不良居心已昭然若揭,其小丑動作實在可笑,「中方已多次闡明嚴正立場,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其他國家無權干涉。」

香港中聯辦指出,此次美方搞所謂制裁,是繼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之後,又一次對香港事務的粗暴干預,充分暴露其破壞「一國兩制」、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一百多年前的中國,恐嚇和威脅嚇不倒中國人民。」

香港中聯辦提到,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香港中聯辦強調,中國有句古詩,「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說的是時代潮流浩浩蕩盪,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我們鄭重呼籲一些美國政客該看清大勢、清醒清醒了,無論你們如何粗暴干涉、極限施壓,都不可能阻擋當代中國繁榮發展的歷史大勢,都不可能動搖『一國兩制』事業不斷向前的堅定步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