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汽車赴美申請上市 融資額未定

▲小鵬汽車,廣州,自動停車。(圖/記者蔡紹堅攝)

▲小鵬汽車推出的SUV車款G3。(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小鵬汽車」7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IPO文件,將以XPEV的證券代碼在紐約證交所上市,融資額尚未確定,暫列1億美元。

根據招股書內容,小鵬汽車成立於2015年,為中國領先的智能電動汽車公司之一,旨在通過自主駕駛、智能連接與核心汽車系統的創新,將智能電動汽車帶給中國消費者。

▲小鵬汽車,廣州,自動停車。(圖/記者蔡紹堅攝)

小鵬汽車的主要產品為SUV(G3)及四門運動轎車(P7),市場研究報告顯示,小鵬G3是2019年中國最暢銷的三款電動SUV之一,於2018年11月開始生產,已向客戶交付18741輛;小鵬P7也已經投產,並於2020年5月開始交付,截至7月31日,已交付1966輛。

根據招股書內的財務數據,自小鵬汽車成立以來,公司一直沒有盈利、直至最近才開始產生營收,這主要是因為電動汽車的設計、製造、銷售和服務是一項資本密集型業務,自2015年成立以來,小鵬汽車一直面臨營收虧損,運營活動現金流為負,在2018年、2019年和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六個月內,小鵬汽車的淨虧損分別為人民幣13.988億元、人民幣36.917億元(約合5.225億美元)和人民幣7.958億元(約合1.126億美元)。

▲小鵬汽車,廣州,自動停車。(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