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眼睛癢到爆!3根睫毛裡「竟揪出17條蟲」...醫一看手機螢幕秒懂了

▲。(圖/取自Pixabay)

▲一名女子的眼睛超癢,就診後發現竟是貓咪惹的禍。(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廣東廣州的陳女士近期兩眼乾澀、奇癢無比,點了眼藥水症狀也沒有改善。就診後,醫生發現她的睫毛周邊有不少分泌物,便建議她做蟎蟲檢測,最後竟然在其中3根睫毛的毛囊裡發現了17條蟎蟲,醫生判斷感染源是家裡養的貓。

據《都市快報》報導,陳女士是某互聯網的品牌策劃員,每天朝九晚五、作息正常,最近兩個月她常覺得眼睛乾澀、奇癢無比,自行買了眼藥水滴入眼睛也不見改善。於是,陳女士到當地的眼科就診,醫生發現她睫毛周邊有不少分泌物,便建議她做蟎蟲檢測。

▲▼女子3根睫毛裡揪出17條蟲。(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女子3根睫毛裡揪出17條蟲。(圖/翻攝自都市快報,下同)

▲▼女子3根睫毛裡揪出17條蟲。(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人的一隻眼睛大概有100多根睫毛,醫生為陳女士隨機拔取了12根進行抽檢,竟在其中3根睫毛的毛囊裡發現17條瞞蟲,「在眼科患者中,這樣的數量著實少見。」

陳女士表示,自己非常注意個人衛生,臥室的床單、被子每周都會更換一次,平常化妝也很少畫眼妝,對於自己雙眼寄生了大量瞞蟲,也是感到非常困惑。醫生後來在陳女士的手機螢幕上發現了端倪,發現螢幕上有貓毛。

後來醫生從陳女士口中得知,她室友養的貓經常在屋裡亂竄,還喜歡趁開門的時機溜出門外,雖然陳女士嚴禁貓進入她的臥室,每天也堅持打掃,但是家具和地板上都殘留不少貓毛,也判斷她的症狀是因貓毛所造成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