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雷雨開炸!5縣市「大雨特報」 大雷雨彈襲台南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6)日雲林至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恆春半島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17:16更新】氣象局針對「臺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8時15分止。

【16:12更新】氣象局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30分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部分縣市有午後雷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今(6日)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盛行東南風,天氣相對較穩定,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各地白天炎熱,高溫多在33至35度,其中西半部、宜蘭內陸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縱谷區及大臺北盆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也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