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耀祥真除NCC主委公布三大修法方向  面對組織改造力求政策延續、前瞻創新

▲▼2020080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主委陳耀祥布達典禮,主持人政務委員羅秉成。副主委翁柏宗,新任委員蕭祈宏、林麗雲、王維菁、林麗雲(圖/記者陳世昌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主委陳耀祥(右)3日舉行布達典禮,由政務委員羅秉成主持。(圖/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新任主委陳耀祥3日正式布達上任,他在典禮上表示,未來重要工作包括推動OTT TV、數位通訊傳播、廣電三法等立法、修法工作,且不管未來組織改造會走向哪個方向,NCC將力求「政策延續、前瞻創新」兼籌並顧。

陳耀祥是在105年8月由學界首任NCC委員,108年5月代理主委,由於5G開放作業、協調有線電視爭議、處理假新聞等重要議題表現獲肯定,109年再次獲提名委員並任主委,創下NCC委員連續任期最長、「升任主委最快」紀錄,於8月3日真除接掌NCC主委。3日同時上任的還有副主委翁柏宗、委員林麗雲、蕭祈宏、王維菁,加上在任的孫雅麗 、鄧惟中2位委員,7位委員全數補齊。

▲▼2020080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主委陳耀祥布達典禮,主持人政務委員羅秉成。副主委翁柏宗,新任委員蕭祈宏、林麗雲、王維菁、林麗雲(圖/記者陳世昌攝)
▲NCC新任主委陳耀祥(右)3日布達致詞,政務委員羅秉成(左)是主持人。(圖/記者陳世昌攝)

陳耀祥在布達時指出未來三大工作重點包括:

一、NCC於今年7月15日通過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將持續推動完 成三讀立法,期能為OTT TV注入發展契機與動能。

二、NCC正訂定《數位通訊傳播法》,以數位匯流為基礎,優化既有政策及規範,導入網際網路治理。

三、修正廣電三法,調修傳統有線電視監理法規,強化評鑑換照,完善系統業者排頻、分組付費之配套措施,防止媒體壟斷,確保言論自由。

 
▲▼2020080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主委陳耀祥布達典禮,新任主委陳耀祥(中)、副主委翁柏宗(左3)、委員蕭祈宏(右1)、林麗雲(左2)、王維菁(左1),與在任委員孫雅麗(右2) 、鄧惟中(右3),7位委員全數到齊。(圖/NCC)
▲NCC新任主委陳耀祥(中)3日布達,新任副主委翁柏宗(左3)、委員蕭祈宏(右1)、林麗雲(右2)、王維菁(左1),在任委員孫雅麗(左2) 、鄧惟中(右3),7位委員全數到齊。(圖/NCC)

對於外界關切的蔡英文總統政見要成立「數位發展部」,可能很快時間內NCC組織會有所變動,陳耀祥表示,一個數位國家建立,不只NCC這機關,是全國、全民都必須共同努力的,不管未來組織改造會走向哪個方向,在數位政策發展跟內容獨立監理部分,這基本方向是確立的,希望未來可建立一個全民共享、優質、安全的通訊傳播產業環境,讓整個國家朝全世界領先努力邁進。

3日主持布達的政務委員羅秉成致詞時則指出,現在數位通訊、數位匯流日新月異,國家對整個未來規劃,包括整個部會組織調整等等,都是值得討論的議題,至少現在眼前大家最重視的OTT新法,近期應該會送到行政院。《數位通訊傳播法》,上一屆沒通過,這2部大法,可以在陳耀祥主委領導及翁柏宗副主委大家齊心努力下,在獨立性堅持,還有國家重要數位發展領域的任務,可以圓滿達成。

▲▼2020080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主委陳耀祥布達典禮,主持人政務委員羅秉成。(圖/記者陳世昌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主委陳耀祥3日舉行布達典禮。(圖/記者陳世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