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堅持境外感染! 石明謹:沒本土案例鬆懈「不戴口罩」讓人憂心

▲▼陳時中說明各國感染風險表格。(圖/記者洪巧藍攝)

▲陳時中說明各國感染風險表格。(圖/記者洪巧藍攝)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台灣1日新增7例確診,創下最近單日新高,尤其是染疫比利時籍工程師無症狀又查無感染源更讓民眾憂心。雖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案例是境外移入的可能性較高,但警察、知名球評石明謹認為,政府「不應再堅持沒有本土感染」,因為「有本土案例但大家戴口罩,跟宣稱沒有本土案例大家不戴口罩,我比較擔心後者。」

石明謹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一定有沒被發現的社區感染,病毒也一定一直存在我們周遭自然界中,但是不是會讓人馬上染疫,還要取決於病毒的濃度、環境、接觸者的接觸量、身體狀況等因素,就像每年流感會消失一陣子,突然又有人發病一樣,有天突然又有找不出傳染源的病例一點也不奇怪,「只要病毒存在,這只是機率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明謹認為,落實防疫措施就是在降低感染機率,但在疫苗或特效藥找到前,機率不可能為零,每隔一段時間出現的病例就是給大家最佳的警惕機會,「趕快把鬆懈的心態收起來,重新武裝自己的防疫心態,有本土案例但大家戴口罩,跟宣稱沒有本土案例大家不戴口罩,我比較擔心後者。」

他表示,過去也曾有過3例找不到感染源的案例,但並未釀成擴大感染的災難,因此在哪裡感染的並不重要,最要緊是阻止擴散,「先前已經控制住疫情的越南、香港,這幾天又開始大爆發,這才是台灣應該憂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