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批准蘇嘉全辭總統府秘書長 聲明全文曝光

記者黃巈禾、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1日依貪汙罪向法院聲押禁見,其中包括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為此,身為蘇震清叔叔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為了讓司法放手偵辦,因此辭去秘書長一職。

蘇嘉全表示,今年5月20日,他承蒙總統蔡英文的信任,獲邀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職務,自上任以來,內心始終抱持著戒慎恐懼的態度,全力扮演好幕僚長的角色,希望能夠為蔡總統分憂解勞,然而,近期他屢遭惡意抹黑,以及家族成員所涉事件影響,造成蔡英文的困擾,他深感不安與抱歉。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大會主席蘇嘉全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嘉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蘇嘉全重申,從政30多年來,無論擔任哪一項職位,都謹守分際清廉坦蕩,「我與我的太太從未因任何貪瀆案件受到偵辦或起訴,因為清白是我的第二生命,我誓死守護。然而,近來外界屢屢以莫須有的抹黑污衊,或是扭曲事實,影射我利用職權,包庇家族牟利,這些對我惡意的人格謀殺,我絕不接受!」

蘇嘉全強調,為了不再讓蔡英文困擾,也讓檢調能夠秉持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放手偵辦,他宣布自即日起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最後,再次感謝蔡英文的厚愛與提攜,祝福國運昌隆。

總統府下午表示,稍早蘇嘉全因個人因素向總統請辭,總統表示尊重,並准予請辭,而秘書長一職則由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