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樹林工人跌落3m深「乙酸乙酯儲存槽」 全身濕透命危搶救中

▲▼樹林工人跌落化學液體儲存槽。(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樹林工人跌落化學液體儲存槽。(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東興街一處生技公司2日清晨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年約20多歲的男性工人在作業時不慎墜入3公尺深的乙酸乙酯儲存槽中。警消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並將工人救出,但由於槽內存放大量化學液體,工人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徵象,目前已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搶救中。

警消指出,清晨獲報後立即趕往該生技公司,當同仁抵達時,廠方已經將槽內的乙酸乙酯洩掉,工人躺在空的儲存槽內,身體濕濕的,雖沒有明顯外傷,但已無呼吸心跳,目前仍在搶救中。

據了解,乙酸乙酯為一種無色、易燃易揮發、有芳香味的化學液體,廣泛用於精細化工產品,雖然毒性不高,但對眼、鼻、咽喉有刺激作用,高濃度吸入可導致麻醉作用,甚至造成急性肺水腫、肝腎損害;若持續大量吸入,可致呼吸麻痺,存在致命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