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聰明用路人」失靈!林佳龍困雪隧喊抱歉:感受到爆炸性旅遊威力

▲▼林佳龍參加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的慶祝活動。(圖/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林佳龍參加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的慶祝活動。(圖/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提供,同下)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日前端午連假國5連塞20幾個小時,交通部長林佳龍一句「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引發爭議,而林佳龍今天前往宜蘭參加活動,也因國5塞車,足足遲到50分鐘。對此,林佳龍表示,今日感受到「爆炸性旅遊的威力」,未來將針對端午連假塞車的經驗做檢討改善,並透過「三鐵共構」解決雪隧塞車問題。

林佳龍今日參加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慶祝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是星期六,相信很多旅客也感受到行車確實非常緩慢,他覺得很不好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參加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的慶祝活動。(圖/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對於改善東海岸的交通問題,林佳龍說明,交通部會加速推動公共運輸系統,特別是以宜蘭為中心的「三鐵共構」,包括高鐵延伸到宜蘭、東部快鐵、台鐵高架化等,讓民眾就可透過三鐵交通系統到宜蘭,減少國五、雪隧的雍塞現象。

另外,有媒體詢問澎湖旅遊爆炸的狀況。林佳龍說,會密切關察縣市政府的想法,並提供專業意見,像是小硫球生態旅遊吸引人,地方政府也有措施,對於外島及特殊景點,會加以了解並提供專業意見供其參考。

至於交通部是否提高龜山島1800人的限制?林佳龍說,目前效果不錯,未來會以精緻旅遊標準看待並做總量管制,並以龜山島的經驗,讓其他觀光景點也是可以從爆炸性旅遊變成精緻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