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洪秀柱:希望李登輝過世代表台灣價值混亂時代的結束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7時24分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台灣的政治文化最終未能進入穩定,李登輝也有責任,但無論如何,希望他的過世,代表著一個台灣價值混亂時代的結束。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李登輝前總統過世了。」洪秀柱在臉書表示,在李前總統任內,台灣從動員戡亂到民主,卻又從民主進入黑金;從僵化的一個中國路線到務實的一國兩區,卻又從一國兩區岔出「特殊兩國論」;從穩定負責的一部憲法,修成有權無責的半總統制。她指出,「台灣的政治文化最終未能進入穩定,責任也在李登輝」。

洪秀柱認為,民國85年的選舉,如果李登輝能夠從善如流,急流勇退,一如美國前總統華盛頓,揹著一袋豆子回家種地;或是像他自己所承諾的「去傳福音」,那他今日的歷史定位必將是史詩級的讚頌。

但洪秀柱也強調,歷史是殘酷的,只有結果、沒有如果,無論如何,希望李前總統的過世,代表著一個台灣價值混亂時代的結束。

洪秀柱還說,然而李登輝所留給這個國家、甚或是整個民族的,無論是資產還是負債,終將得由活著的下一代去承擔。這不是抽象的政治哲學,而是實實在在的民主政治後果,只不過一切尚需時間沈澱。

李登輝: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快訊/前總統李登輝病逝 享耆壽98歲!
► 
快訊/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北榮: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
► 
蔡英文:李登輝對民主貢獻無可取代 下令務使治喪儀典哀榮隆重

更多熱門新聞...

► 馬英九悼念:李登輝解除戒嚴、開放組黨 對台灣民主化有貢獻
 影/台灣首位民選總統 李登輝叱咤政壇30年的5大關鍵時刻
► 
李登輝19:24病逝遺體暫放北榮 院方設置追思所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