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怕持續高溫就怕午後雷陣雨 花蓮200公頃龍鬚菜農剉咧等

▲花蓮吉安鄉面積廣達200公頃的龍鬚菜,不怕熱就怕高溫之後的雨水。(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花蓮吉安鄉面積廣達200公頃的龍鬚菜,不怕熱就怕高溫之後的雨水。(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大暑」過後,全台高溫氣候讓人熱到受不了,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農作物尚未傳出旱害,原來多數作物並不怕熱,反而怕的是這幾天午後的雷陣雨,接連幾天傍晚的強降雨,花蓮吉安的特產龍鬚菜恐將發生枯死的情況。

雖然全台持續高溫,尚未傳出因旱象造成作物受損情形,花蓮南區今年降雨量較往年少,水稻插秧恐面臨衝擊,為因應旱象可能帶來的損害,花蓮縣政府建議中央,延長第2期作補申報期間,希望減少農民損失。此外,瑞穗鄉舞鶴地區的茶園災害救助也已受理截止,至於緃谷花海作物金針花,暫無受到旱象影響,顯然今年天熱並未帶來災情。

不過,這幾天午後的強降雨則讓吉安地區的農友剉咧等,因為面積廣達200公頃的龍鬚菜,不怕熱就怕高溫之後的雨水,因為禁不起雨水浸泡的龍鬚菜,馬上就將枯死。儘管這幾場午後大雨對稻田來說,農友有天降甘霖的喜悅,但卻是龍鬚菜的殺手。

吉安鄉農會指出,是否會造成影響,過幾天就知道了,而農友也表示,近月來高溫雖讓龍鬚菜略有減產,但目前行口有70元的收購價,農友的收益不錯,惟這幾場大雨過後,希望龍鬚菜不會受到影響,否則就會有災情,因此未來幾天是觀察的重點。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