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總統主張「喝伏特加抗疫」 自爆感染新冠肺炎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圖/路透)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曾提倡伏特加可殺死新冠病毒。(圖/路透)

文/中央社明斯克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報導,白俄總統魯卡申柯今天表示,他曾感染新冠肺炎,但沒有出現症狀,而且已經痊癒。魯卡申柯原本很鐵齒,不在意疫情,還主張喝伏特加抗疫。

路透社報導,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會見軍方人士時說:「各位今天見到的是個勉力克服冠狀病毒的人。醫師昨天得到這個結論。我沒有症狀。」

65歲的魯卡申柯一直抗拒各界呼聲,不願採取封鎖措施,或是關閉邊界,以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擴散。

他曾經諷刺擔心疫情是「精神錯亂」,並且建議採取喝伏特加酒或洗三溫暖等治療方法來對抗病毒。白俄羅斯有950萬人口。根據衛生部的資料,至今通報6萬7366個確診病例,其中543人不治。魯卡申柯的抗疫作法引發不滿,反對派頻頻抗議,希望在8月9日的總統大選扳倒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