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韓粉亂傳:郭台銘破產,遭中共「下令逮捕」! 郭台銘告贏了

▲▼韓粉涉嫌造謠郭台銘破產還被大陸通緝,台中地院判處韓粉拘役50日。(圖/記者白珈陽攝)

▲韓粉涉嫌造謠郭台銘破產還被大陸通緝,台中地院判處韓粉拘役50日。(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支持韓國瑜的呂姓韓粉,2019年時擔心鴻海集團的前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會瓜分韓國瑜的票源,於臉書上以「郭X銘,的秘密」一文造謠,稱郭台銘面臨破產,還欠債人民幣1兆多元,中共已下逮捕令,郭周轉不過來,拜託蔡英文協助;郭得知後到警局提告,再委任律師提出妨害名譽罪告訴,呂坦承犯行,台中地院呂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郭台銘去年角逐國民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失利後,呂姓韓粉(55歲)認為郭仍有意要參選總統,於去年11月4日在臉書上發表標題「郭 X銘,的秘密」貼文,不實內容直指「難道你不知道,郭要破產了嗎」,稱郭台銘積欠大陸銀行1兆2億人民幣,去年10月郭棄選總統的原因,是因資金周轉不靈,郭在大陸鄭州的工廠已經關廠,5.5萬名員工的遣散費只發放大陸規定的30至40%,另外3至4座大面板廠,也因中美貿易大戰影響而沒有訂單,還稱郭台銘去年9月開價92億美金,親自飛去沙烏地阿拉伯,拜託王子們幫忙,要拋售面板大廠區。

這名呂粉還瞎掰,大陸已經放話,因郭欠的1兆多人民幣,至半年前、三個月前都只有繳利息,沒有還本金,三個月前到目前利息&本金都沒繳,中共已經下了逮捕令。他又稱,「另外鴻海的股價腰斬,鴻海也是沒錢,已經好幾個月只繳利息沒還本金,鴻海股價腰斬,當時股價值借,現在要股價腰折,要補一倍的股票給銀行,但郭手中的股票都已值借了!沒有股票了,台灣的銀行要抽他銀根,他週轉不過來,就去拜託蔡英文協助,所以郭現在是助蔡英文選總統的。」

呂更扯出,「注意:郭台銘,目前還能勉強挺住,完全靠的川普的關係,若明年美國大選川普沒有連任成功,則郭一定是破產,一定倒!除非"韓總統"要救他 」等不實內容,攻擊郭台銘及其所經營的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務狀況不佳。

事後郭到警局報案,再委任律師提告,檢察官認內容杜撰,經檢方起訴,法官審理後,認為呂男貼文內容與郭的財務狀況實情不符,客觀上足以詆毀郭台銘的商業信用,觸犯刑法第310條第2項之散布文字誹謗罪依散布文字誹罪將呂男判處拘役50日,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1日。可上訴。

►尾牙抽中「遠得要命住宿券」 送人才知↑1.5倍

【更多新聞】

快訊/姐弟戀遭反對!台中男引燃信號火攻擊 女方父母臉頸手灼傷送醫

距紫南宮僅68m!竹山「大運發商行」氣勢旺爆 過往輝煌頭獎紀錄曝光

竹山「大運發商行」開頭獎!秒變超夯打卡點 他遠從基隆南下嗨喊:沾喜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