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蘇-27攔截美軍P-8A 警告:這類巡邏會激化緊張關係

▲▼ Su-27,蘇-27。(圖/wiki/photo:Vitaly V. Kuzmin/CC 4.0)

 ▲蘇-27在前蘇聯時代就被設計出來了,主要假想敵是美軍F-15。(圖/wiki/photo:Vitaly V. Kuzmin/CC 4.0)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一架美軍「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24日進入黑海上空,俄羅斯派出蘇-27戰鬥機攔截,確定P-8A離開俄羅斯海上邊界後,蘇-27才返回機場,有消息指出,這是24小時內第5起。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國防管理中心表示,空域控制系統偵測到黑海上空有飛行物進入,隨即出動蘇-27攔截。事實上,這類攔截早就不稀奇了,近年來俄羅斯在波羅的海、黑海、地中海、日本海與鄂霍次克海,都會密切的巡邏監視,並攔截間諜飛機、無人機、轟炸機與戰鬥機等。

俄羅斯屢次警告,「這類的巡邏會激化雙邊緊張關係」,希望各國不要嘗試底線。另外,國防部也堅稱,「俄軍嚴格遵守中立空域的國際規定」。

在本(7)月14日,俄羅斯國防部也偵測出有美國和挪威派來的偵查機、巡邏機與無人機。23日也有架美軍P-8A飛入黑海上空,還有德軍偵察機在黑海和波羅的海窺伺,俄羅斯都一一攔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