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論文風暴成破口 民眾黨猛攻要讓國民黨「結構崩盤」

▲▼李眉蓁道歉放棄學位、落淚            。(圖/記者洪正達攝)

▲李眉蓁落淚道歉放棄學位。(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近來爆出論文抄襲風暴,重創藍營士氣,不少支持者紛紛走避,讓本就不多的基本盤恐進一步萎縮。而看準李眉蓁桶出的論文弊端,民眾黨展開猛攻,試圖達成主席柯文哲日前訂下的「變第一前先變第二」目標,將國民黨擠到第三名。

高雄地方人士表示,高雄選情在李眉蓁論文事件後情勢開始產生變化。首先,跳出來爆料的吳佩蓉,過去即曾幫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輔選。據了解,柯文哲看準這次高雄的選舉攸關國民黨存亡,6月底曾對黨內下令,目標就是「讓國民黨變第三名」,若真的達成目標,國民黨會有「結構性的崩盤」。

地方人士觀察,柯文哲多次南下幫吳益政輔選站台和直播,還和吳益政一起騎腳踏車助選,就是看準國民黨提名的李眉蓁太弱,有民眾黨一搏的空間。加上李眉蓁爆發論文事件,曾經擔任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張其祿,事先即有掌握,目前情勢的發展確實如民眾黨內部預期的方向發展。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      。(圖/記者洪正達攝)

該地方人士指出,高雄選情對國民黨確實不利,也給了民眾黨發揮的空間。江啟臣和李眉蓁在論文抄襲事件上的危機處理不及格,更再次激怒高雄人和年輕選民,尤其李眉蓁說過去「經營咖啡店又兼顧課業」的理由更是「詭辯」,在職專班、蠟燭兩頭燒就可以抄襲?李眉蓁不真誠的道歉只是讓人更惱火、對國民黨更失望。

據了解,柯文哲除了多次親征高雄幫吳益政輔選外,還派出最受信賴的蔡壁如擔任總幹事,對高雄市長補選的期待可見一般。而近來蔡壁如把陳其邁拖下水,質疑陳其邁掛名期刊投書的正當性,也是黨內策略之一,畢竟上從柯文哲主席、下到候選人吳益政的學術成績都禁得起考驗。

因此,除了柯文哲親自用臉書談論文寫作外,蔡壁如也親上火線用臉書質疑陳其邁的投書,搭配週刊爆料,代表民眾黨對高雄市長補選,「收割對國民黨失望的選票」的企圖心十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