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虎爺生日!紙風車劇團改劇《武松愛老虎》 打虎情節變「救虎」

▲▼慶祝虎爺生日!紙風車劇團改劇《武松愛老虎》 打虎情節變「救虎」。(圖/紙風車劇團提供)

▲慶祝虎爺生日!紙風車劇團改劇《武松愛老虎》,打虎情節變「救虎」。(圖/紙風車劇團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上半年因疫情緣故暫停,如今展開今年首次巡迴演出,26日晚間將到嘉義縣新港國小帶給親子們歡笑,也獲得地方各單位贊助,免費出借場地、志工,甚至警員也願意協助交通疏導。同時為慶祝虎爺誕辰日,首次將 《武松打虎》改劇名為《武松愛老虎》,打虎情節成了「救虎」的故事發展。

此次是今年度的首次巡迴演出,第3場演出來到嘉義縣新港國小,由在地「新港魅力商圈協會」贊助,協會由新港熱心的店家人士,為了發展新港商圈並促進新港的繁榮而組成;在疫情解封後特別邀請紙風車劇團來到新港鄉,是希望透過親子劇的表演,帶給小朋友及家長們歡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慶祝虎爺生日!紙風車劇團改劇《武松愛老虎》 打虎情節變「救虎」。(圖/紙風車劇團提供)

▲慶祝虎爺生日!紙風車劇團改劇《武松愛老虎》 打虎情節變「救虎」。(圖/紙風車劇團提供)

紙風車表示,這次演出也獲得嘉義縣議會、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嘉義縣政府教育處、新港鄉公所、新港國小及新港奉天宮的支持,公所及學校更免費借用場地,甚至出動志工人力,協助演出順利進行,警員也都願意協助交通疏導,在週邊道路引導車輛動線。

同時為了慶祝虎爺誕辰日,首次改劇名為《武松愛老虎》,該劇是紙風車編創於1999年的劇碼,改編自同名的中國古典文學,也是近年屢獲邀演的作品,因演出當天適逢農曆6月6日虎爺誕辰日,為響應愛護動物,紙風車劇團首次更改劇碼。

▲▼慶祝虎爺生日!紙風車劇團改劇《武松愛老虎》 打虎情節變「救虎」。(圖/紙風車劇團提供)

▲劇中的打虎情節成了「救虎」的故事發展,老虎會殺人竟是一場因為人類恐懼害怕而造成的誤會。(圖/紙風車劇團提供)

《武松愛老虎》希望用戲劇傳達正面觀念深入民眾,此劇演出風格揉合傳統戲曲的鑼鼓、歌舞身段,還有可愛吸晴的老虎偶與觀眾互動遊戲,劇中的打虎情節成了「救虎」的故事發展,老虎會殺人竟是一場因為人類恐懼害怕而造成的誤會,最終景陽崗下的村民與老虎來了場大和解,所有人的誤會與恐懼也因此消散。透過救老虎的情節設定,同時傳遞保護動物、關心自然環境萬物的宗旨。

為讓嘉義縣的大小朋友都能體會藝術表演的驚奇與美好,又能不受疫情影響,紙風車邀請大家戴上口罩前往看戲,在7月26日(日)晚上7點在嘉義新港國小,為孩子童年留下一個美好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