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泰國、汶萊、菲律賓、俄羅斯來台免簽續辦1年

▲泰國清萊白廟。(圖/記者陳涵茵攝)

▲泰國清萊白廟。(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外交部5月時邀集相關機關召開跨部會會議,研商調整對「新南向政策」目標國以及俄羅斯的簽證待遇,最終做成決議,自8月1日起,延長試辦泰國、汶萊、菲律賓及俄羅斯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1年,至明年7月31日止。另外,「觀宏專案」則續辦1年,至明年12月31日止。

外交部指出,泰國、汶萊、菲律賓及俄羅斯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實施以來,各該國來台人數維持穩定成長。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2019年泰、汶、菲、俄等4國國民以免簽證來台人數成長率分別為34.49%、41.32%、100.37%及407.55%,顯示相關政策確實有助吸引國際旅客。

外交部表示,未來將持續檢視及精進相關簽證政策,盼在爭取國際旅客的同時,兼顧國境安全及社會治安。外交部也將持續進洽上述國家政府提升對我國人簽證待遇,以增進國人旅外便利。

但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外交部指出,上述新南向國家及俄羅斯的簽證措施,為既有簽證待遇的延長及執行面調整,並非於疫情期間開放外籍人士來台觀光旅遊。

至於是否放寬外籍人士來台觀光旅遊?外交部說,仍需由指揮中心評估全球疫情狀況後檢討及調整。

外交部還調整「有條件式免簽」適用規定,自本年8月1日起,持日本/韓國簽證申請「有條件式免簽」者,須另檢附入境日本/韓國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