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檢測」參加國際試驗 工研院「40分鐘快速檢驗」準確率獲肯定!

▲▼072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林啟萬所長。(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COVID-19防疫有成,現今各國也積極投入相關研發。台灣也參與「國際檢測能力測試」,比對新冠肺炎檢驗試劑效能與實驗室檢測能力,台灣共有三個單位參與,主辦單位提供8個測試樣本進行盲測,結果在6月底公告,結果顯示台灣研發產品正確率媲美國際知名大廠,台灣研發的檢測產品具國際水準。

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林啟萬所長指出,疫情發生初期,國內產學研界即投入快篩檢測研發,截至目前,食藥署已核准7件檢驗試劑專案製造及26件檢驗試劑專案輸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評估檢測能力,國際獨立第三方分子診斷品質管理監測機構(Quality Control for Molecular Diagnostics, QCMD)舉辦COVID-19 檢測能力測試(Proficiency Test),本次能力試驗共有60個國家與超過400個實驗室報名參加,台灣共有三個單位參與。

林啟萬說,其中工研院開發之iPMx分子快速檢驗系統,QCMD盲測檢測結果全數正確,獲得高度滿意結果,該系統最快可於40分鐘內得到定性判別結果,且僅有可樂罐的大小,其創新機構設計與精準度也展現台灣前瞻的研發科技能力。

▲▼072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最後也補充,會進一步討論給予廠商的獎勵辦法,目前國內檢驗量能充足,檢測結果準確可靠,請國人安心,並請持續落實個人衛生、保持社交距離,部分國家逐步重新開放各種集會、學校、商家、公共設施及戶外活動後疫情回升,台灣疫情雖已趨緩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將持續強化邊境管控,並適時調整邊境管控措施,以阻絕病毒於境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