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航母南海「軍演再軍演」 解放軍馬上永興島部署「殲-11B戰機」

▲▼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近期在南海軍演再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7月上旬,派出尼米茲號(CVN-68)和雷根號(CVN 76)雙航母軍演,剛結束不久隨即又在南海投入第二輪軍演。然而有衛星空派照發現,就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宣布,「北京對南海海上資源主張完全非法」後的2天,解放軍在永興島(Woody Island)的跑道上,部署至少4架殲-11B(J-11B)戰機。

根據富比士雜誌(Forbes)報導,中國製造的殲-11B戰機,相當於美國空軍的F-15 鷹式戰機,衛星空拍照發現至少4架部署永興島的簡易機場,永興島是該地區的爭議島嶼之一,儘管中國實質控制,但是台灣與越南也聲索主權。

瀋陽飛機集團生產的殲-11B屬於重型戰機。(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網)

▲解放軍再永興島部署了4架殲-11B。(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網)

報導分析,部署的時間點可能與許多外部因素有關,尤其與蓬佩奧的言論有最直接的關係,隔天的美軍驅逐艦拉爾福強森號(Ralph Johnson)在該地區實施自由航行活動,以及2艘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實施的大型國際海軍演習,都是有可能的原因,但無論是哪個原因,部署殲-11B戰機都傳遞這是為了因應軍事行動發生的訊息,包括偶然發生的軍事行動。

報導指出,美軍參與第二波軍演的兩艘航空母艦的戰鬥群,由護衛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軍艦組成,與中國的航母戰鬥群相比,這兩艘航母更加強大,而且功能更加齊全,但是中國的海軍正以驚人的速度獲取相關經驗。

與美國海軍的打擊群相比,4架殲-11B只算是中等戰力,但無論是出自何種動機,這種部署都是在傳遞相關訊息。

原文報導

►超級明星單品、現省1392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