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進入加勒比海 逼近委內瑞拉「軍事施壓」馬杜洛

實習記者林宣佑/綜合外電報導

委內瑞拉政府16日公開批評華盛頓派遣驅逐艦,於15日進入委內瑞拉海域,且無視委軍警告。美方則表示,這次執行自由航行,是為了譴責委內瑞拉在加勒比海「過度的海域主張」。

這是過去三週中美國第二次在加勒比海海域進行自由航行,委內瑞拉政府稱之為一種「挑釁」。法新社報導,委國外交部表示,美國海軍驅逐艦品克尼號(USS Pinckney),進入委內瑞拉離岸約16海浬的鄰接區(Contiguous Zone)。

美國海軍認為驅逐艦是在國際公海上航行,離委國海岸超過12海哩,是合乎國際法規的。美國南方司令部(SOUTHCOM)表示,「馬杜洛非法政權對海域主權的主張,比國際法上的12海哩擴張了3海哩。」

美國政府並不承認馬杜洛政府,他們承認瓜伊多(Juan Guaido)作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許多歐洲國家也跟進。華府想推翻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政權,支持多次瓜伊多政權的政變,但都失敗收場。因此兩國之間的關係變得十分緊張。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圖/路透)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圖/路透)

今年稍早委內瑞拉阻止了一場由美國私人公司主導的一場政變。委國外交部對外表示,美國的諸多行動都是總統川普為了吸佛州拉丁裔選民選票而「孤注一擲」的舉動。

本週稍早,美國隊委外交官阿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提出要對馬杜洛政府進行媒體與經濟制裁。馬杜洛說,「制裁已經開始,透過在國際網絡間散播假消息,讓大眾對委內瑞拉政變的態度軟化。」

儘管瓜伊多有美國撐腰,但無力扳倒獲得軍隊支持的馬杜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