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聲稱研發「超級特級飛彈」 五角大廈證實:17倍音速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圖/翻攝自洛克馬丁公司官網)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圖/翻攝自洛克馬丁公司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時聲稱,美國正在研發「超級特級飛彈」(super duper missiles)是比任何飛彈更快的新型高超音速飛彈。五角大廈在17日證實,川普所談到的高超音速飛彈,速度是音速的17倍。

根據CNN報導,國防部官員指出,已經成功試驗了一種「高速滑翔機體」,事實上這項飛彈試驗於今年3月,在太平洋上進行,因為把超高速與不確定的彈道結合在一起,所以常規防禦系統難以防禦

國防部官員還說,今年晚些時候會再度試驗這項武器,美國研發的高超音速武器,不具備核攻擊能力。

五角大廈承認美國在高超音速武器領域,落後給俄羅斯。俄羅斯專家則評估,美國在高超音速領域落後俄羅斯5年。

川普在今年6月底,下領啟動《國防生產法》,該法在戰爭或緊急情況條件下用於緊急實施高超音速和太空技術領域的計劃,美國現在正在尋求在2025年之前,完成,高超音速原型武器的首次試飛,10年內成軍部署。

►超級明星單品、現省1392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