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履歷」認證100%純蜂蜜!農委會:補貼3分之2驗證費

▲農委會表示,若通過「蜂蜜產銷履歷」驗證,代表是100%純蜂蜜,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圖/翻攝自行政院農委會記者會)

▲農委會表示,若通過「蜂蜜產銷履歷」驗證,代表是100%純蜂蜜,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圖/翻攝自行政院農委會記者會)

實習記者莊子誼/綜合報導

市面上充斥著各種蜂蜜,民眾卻無從辨別真假,行政院農委會特於今(17)日召開產銷履歷蜂蜜首發上市記者會,並表示未來只要通過「蜂產品產銷履歷」認證,皆是100%純蜂蜜,屆時,消費者將能安心選購。

農委會指出,台灣蜂蜜每年需求量約1.2公噸,其中三分之一仰賴進口,消費者難以從眾多品牌當中,選擇真正國產且100%的天然蜂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記者會上掛保證,產銷履歷將以最高品質代替消費者把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目前已有14戶蜂農通過「蜂產品產銷履歷」驗證,首批有履歷的蜂蜜已上市販售。農糧署長胡忠一則提及,目前已有兩、三百戶蜂農陸續申請驗證產銷履歷蜂蜜,明年蜂產品產銷履歷可達300戶。

為鼓勵更多人養蜂,政府規劃完整的政策,陳吉仲宣佈,蜂農將可加入農保,即使沒有農地,以蜂箱計算也能得到補助,放養100箱以上每箱每年補助新台幣100元,然而,面對氣候等天然災害,也有養蜂保險,讓蜂農不必獨自承擔損失及風險,此外,為吸引更多蜂農申請驗證,政府將補貼三分之二的驗證費。

陳吉仲談及,希望消費者日後首選購買產銷履歷蜂蜜,讓養蜂規模擴大,在提高國產蜂蜜的自給率後,有機會能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