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職場!他辦婚宴「要給不熟長官喜帖嗎」...網教1招化解尷尬

▲▼結婚,婚禮,新娘,新郎,喜餅,婚宴。(圖/pixabay)

▲原PO剛進職場不到一年,不知道該不該給長官喜帖。(圖/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在台灣辦婚宴多半會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也需要考量到其他面向,才不會失了禮數。一名網友最近要舉辦婚禮,雖然知道發喜帖給長官是一種禮貌,但因進入職場還不滿一年,和公司的同事也不太熟,加上若長官真的來了,應該只能和朋友同桌,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於是他詢問廣大網友「辦婚宴一定要給長官喜帖嗎?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自己進入職場不滿一年,加上又蠻邊緣,跟長官也不太熟,只知道對方很親切,「我在職場也是個蠻邊緣的人,所以同事應該不會來幾個,要安排同事位置應該也是跟朋友擺在一起,這樣長官來如果跟同學擺在一起又很怪」,然而,會來的同事與長官有些往來,也沒辦法說是家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婚宴現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們多半認為,「基於禮貌會給」。(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本來想乾脆裝不知道,沒想到長官前幾天突然特別問「什麼時候結婚啊?」原PO只好藉口說先登記,明年才會辦婚宴,長官卻接著詢問婚禮日期,他才照實講出婚宴時間。事後他更加煩惱,「我到底該怎麼辦,該不該給喜帖?給了又要怎麼辦啊?」

貼文一出之後,網友在底下給出許多建議,大多人都選擇「給」,「長官都提了代表他有把你放心上,就給帖子以後也好做人啊」、「我直接給喜餅不給帖」、「都問了就禮貌性給,真來了就安排座位囉」、「有主動詢問基於禮貌還是給吧」、「沒辦法說是家宴就真的只能給了」、「我是都給欸,如果只給同事沒給主管,事後主管知情會尷尬,其實不熟的主管,大多是禮到人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