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爆發!香港再增17本土確診 衛生官員:情況比3月更嚴重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香港新冠肺炎,香港口罩。(圖/路透社)

▲香港疫情再起,上街參與立法會民主派初選的民眾都戴上口罩。(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11日再增加2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7例為本土病例,另有33例初步確診。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目前的情況相當嚴峻,比3月時的趨勢更厲害,已全港爆發,若防範意識不升高,仍有許多活動在舉辦,可能會更嚴重。

張竹君指出,新增的17例本土病例之中,有3例為港泰老人院的職員,3例與彬記茶餐廳有關,另有8例源頭不明,活動面積較廣,有多位是上班族,與同事有接觸,也有中學學生,跟幾位同學有密切接觸。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香港新冠肺炎,香港口罩。(圖/路透社)

張竹君提到,同時還有33例初步確診(首次核酸檢測呈陽性),比例相當高,有些與之前的病例有關,且活動面積也很廣,有人去過茶餐廳,有人在學校就學,有人曾到補習班上課,有人曾與同事吃火鍋,還有在深圳口岸工作的入境處員工。

張竹君表示,香港目前的情況相當嚴峻,比3月的趨勢更厲害,3月的酒吧群組多為輸入個案,未進入社區,現在則有好多居民、老人、計程車司機、老人院,以及學校,令人感到擔心,「情況嚴重很多,已全港爆發,如果防範意識未升高,還舉辦許多活動,可能會更嚴重。」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香港新冠肺炎,香港口罩。(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