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遭美國開罰57億 胡忠信稱「紐約分行要關」挨告…法判無罪

▲▼胡忠信。(圖/記者李康毓攝)

▲胡忠信稱兆豐金紐約行要關,引兆豐金不滿提告銀行法妨害信用罪,北院7/9判他無罪。(圖/資料照/記者李康毓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兆豐金2016年傳出紐約分行涉及洗錢防制疏失,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重罰1.8億美金(57億台幣),經台北地檢署查無實證簽結後,名嘴胡忠信仍在節目上稱「兆豐紐約分行要關」,讓兆豐金不滿,依銀行法妨害信用罪提告,北院7月9日判胡忠信無罪。

兆豐涉洗錢一案,北檢調查後,認為兆豐金只是不熟悉美國洗錢防制法規,導致洗錢防制機制不足、內控不佳等缺失挨罰,於2017年5月間以查無實證簽結。

兆豐金不滿洗錢案經司法調查後,胡忠信仍在節目《政經看民視》上,多次指兆豐案中有人洗錢,並稱「兆豐紐約分行要關」,依銀行法妨害信用罪對他提告。

胡忠信於審理中否認犯罪,稱他的消息來源是美國的一位朋友,雙方以電話聯繫、沒留書面資料,且台灣當局、FBI、巴拿馬政府都知道兆豐金洗錢,他評論是為國家利益發聲。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快訊/被《屠殺》作者罵「Liar」 柯文哲親赴北檢說明提告誹謗

遭葛特曼影射器官買賣提告 柯文哲赴北檢說明:汙辱我及台灣醫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