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餐費控制200元內? 過來人曝「2大省錢法」:簡單得要死

便當,偷吃,攤吃,羨慕,食物。(圖/記者李佳蓉攝)

▲您一天餐費多少錢呢?(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發問,一天餐費200元是不是幾乎不可能?對此,其他人紛紛分享自己的省錢小撇步,其中有兩項被最多人提到,就是「不喝飲料」和「不吃早餐」。

當事人8日在PTT說,常聽到要省錢,就要把一天的餐費控制在200元之內,但真的很難啦,北部幾乎不可能,中南部應該要慎選店家,預算分拆40、80、80元,早餐只能一個三明治跟紅茶;中餐、晚餐大概就一個基本款的便當,非常緊繃,「我是辦不到啦,究竟你各位一天餐費都壓在多少以內,200元還有可能嗎?有沒有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認為,不喝飲料能剩下一大筆錢。(圖/資料照)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鬆餅(圖/林世文記者攝)

對此,不少人提到別喝飲料,「不喝飲料不難啊」、「飲料那些不用想 ,一杯差不多就等於一頓」、「不要喝飲料簡簡單單」、「喝白開水就好了,喝什麼飲料」、「飲料不要喝,花錢傷身體」、「不要喝飲料,帶瓶子去公司裝水。」

另外,還有很多人提到別吃早餐,「沒在吃早餐,這樣剩下兩餐都可以100」、「168間歇性斷食,早餐不吃,就省午晚餐,輕輕鬆鬆」、「168簡單得要死」、「吃早餐幹嘛?早上上班都趕不及了,哪還有閒情逸致吃早餐」、「只吃午晚兩餐,一餐有100預算,也可以吃不錯了」、「你可以不吃早餐,改11點吃中餐」、「如果固定買便當的話,早餐都快變是最貴的了。」

所謂的「間歇性斷食法」是有策略在進食期間正確飲食,在禁食期間則是不能吃下任何有熱量的東西,讓胰島素休息,升糖素起來作用分解脂肪。以間歇斷食法裡168斷食為例,就是16小時禁食,8小時進食。Cofit營養師方晴誼表示,168斷食法裡,8小時的進食時間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否則會越減越肥。

▼您會吃早餐嗎?(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早餐店,大冰奶,冰奶茶,奶茶,蛋餅,早餐。(圖/記者許力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