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甜媽養的鮮蚵!神手變出「超實在蚵仔煎」還手繪食譜 網一知真相求開課

▲造型饅頭。(圖/經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蚵仔煎」造型饅頭。(圖/王甜芳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曾筠淇/採訪報導

蚵仔麵線和蚵仔煎是許多老饕熱愛的台灣小吃,大顆又飽滿的蚵仔吃起來真的超過癮,網友王甜芳日前PO出了一盤有滿滿餡料的蚵仔煎,巨型的蚵仔超級肥美,吸引不少人來朝聖。不過,其實那不是真正的蚵仔煎,而是這名網友巧手製作的「造型饅頭」,更厲害的是,她還繪製了私房食譜,且已在各大書局上銷售。

王甜芳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這是...造型饅頭,蚵仔麵線&蚵仔煎,台灣小吃好吃欸」。看似用料大方的蚵仔煎居然全出自她的巧手,不過隨即竟也自嘲,「我蚵仔煎的醬調色太紅啦...很像大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造型饅頭。(圖/經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臭豆腐」造型饅頭。(圖/王甜芳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經《ETtoday新聞雲》記者詢問,王甜芳大方表示,這款造型饅頭是由她自己研發出來的,且使用天然食材、不添加防腐劑,「我參考小吃照片,自己研究做出來的,我有開店,也有出一本手繪食譜」,蚵仔煎和蚵仔麵線的饅頭約略耗費25分鐘來製作,發酵則花了30分鐘,最後只要蒸熟就可以吃了。

粉專「老甜媽咪手繪烘培食譜實驗室」及「老甜媽天然手工造型饅頭」上,都能看見王甜芳精心製作的產品,台灣小吃系列中,也推出了臭豆腐款,泡菜和辣椒醬都十分逼真。此外,王甜芳的巧手不只能做出各種款式的造型饅頭,還繪製出一本食譜,步驟仔細且畫風精緻,先前也已在各大書局上銷售。

▲造型饅頭。(圖/經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王甜芳除了懂烹飪,還很會畫圖,出了一本手繪食譜。(圖/王甜芳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留言回應,「真的嚇一跳」、「蚵仔麵線佐蚵仔煎」、「那個蚵仔好可愛」、「強!蚵仔好肥」、「蚵仔好像阿嬤養大的!超肥美」、「有開課嗎」、「比開店做生意的還厲害」、「我以為是熊貓的屁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