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翻版!浙江男搭高鐵被拒 乾脆喝光上萬茅台:我喝的是人生

▲▼大陸一名男子在合肥高鐵站乘車時,因攜帶已開封的茅台酒被攔下,當場選擇喝光。(圖/截圖自騰訊視頻)

▲大陸一名男子在合肥高鐵站乘車時,因攜帶已開封的茅台酒被攔下,當場選擇喝光。(圖/截圖自騰訊視頻)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電影《人在囧途》中,王寶強坐飛機前將牛奶一飲而盡的一幕,讓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近日在大陸合肥高鐵站,有一名男子正要乘車回浙江時,因攜帶開封過的茅台酒被攔下,但他覺得「只喝了一杯,丟掉實在太可惜」,乾脆當場喝光,堪稱經典畫面翻版。

據《哈爾濱日報》報導,該名乘客姓謝,是浙江東陽衢州商會會長,而當時那瓶茅台酒價值4000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6648元)。根據大陸高鐵承運規定,乘客不得攜帶散裝酒或已開封白酒進入車站。

▲▼大陸一名男子在合肥高鐵站乘車時,因攜帶已開封的茅台酒被攔下,當場選擇喝光。(圖/截圖自騰訊視頻)

▲該瓶茅台酒市價4000元人民幣。(圖/截圖自騰訊視頻)

謝先生在受訪時稱,當時其實很尷尬,他還原,「當天在合肥和朋友一起吃飯,因為想著下午要回浙江了,就不想喝酒了,所以這瓶酒打開後只喝了一杯。」

不料,飯局結束臨走時「朋友非讓我帶著(茅台酒),沒想到到高鐵站過安檢的時候被攔下了」,最後,他花了將近半小時把一瓶茅台酒喝光。謝先生說,「喝完其實還是很清醒的,當時在高鐵上也沒有睡覺,一直在用手機下象棋。」

謝先生最後還意味深長的感嘆,雖然只是乾喝,沒有下酒菜,但是這些年的人生經歷就是最好的下酒菜。他回憶,喝下的不僅是酒,更是人生。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