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電磁脈衝武器」進度曝光 射程已擴大至10公里

▲電磁脈衝武器(EMP)平均射程為7至8公里,最高紀錄為10公里。(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磁脈衝武器(EMP)平均射程為7至8公里,最高紀錄為10公里。(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俄羅斯2名國防工業消息人士向外媒透露,電磁脈衝武器(EMP)大砲的射程已擴大至10公里,有效摧毀各式地面設備和無人機,且以1秒光速移動到目標方向,而最大缺點是必須依靠大量能量來維持運作。

根據俄媒《塔斯社》報導,俄羅斯自2015年以來,就不斷進行電磁脈衝武器的實驗,而最新試射是在今年春天,平均射程為7至8公里,最高紀錄為10公里。其中1名消息人士說,先前估計這種武器的射程為1-2公里。

據報導,兩位消息人士都說,電磁脈衝砲實驗期間,用來摧毀地面上的各種設備,而且對付無人機也很有效,但是這種武器需要大量的能量來維持運作,因此短時間內幾乎不可能打造移動式電磁脈衝武器系統。

此外,電磁脈衝武器(EMP)與無線電電子戰系統區分開來,儘管後者可以在幾百公里的距離進行干擾電子設備,但其功能卻很弱不至於擊垮設備。相反地,電磁脈衝砲具有摧毀能力,使其無法進行修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