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對香港採取一連串措施!趙立堅嗆:中方將保留反制的權利

▲▼港版國安法,香港。(圖/路透社)

▲港版國安法日前正式生效。(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加拿大政府不僅暫停執行與香港的引渡條約,還宣布一連串措施。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6)日怒批加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並聲稱「中方將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力,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將完全由加方承擔。」

針對加拿大實施一連串制裁香港的措施,趙立堅表示,加方有關涉港錯誤言論以及所宣布的舉措,罔顧香港國安立法有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基本事實,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外國無權橫加干涉。」趙立堅強調,中方敦促加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對中加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

另一方面,6日的記者會上,《環球郵報》記者還問及「加拿大和中國內地之間並無引渡協議。現在加拿大決定暫停的是同香港方面的引渡條約,這就意味著加方將香港看作是中國的一部分。中方為何如此不滿?」趙立堅對此直批,「你這是強詞奪理吧!你不知道這是加方在干涉中國內政嗎?!」

事實上,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3日宣布,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之後,加拿大決定暫停執行與香港的引渡條約。與此同時,加拿大政府將不允許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Pierre James Trudeau)日前也表示,政府正研究包括移民在內的更多措施,或於未來數週內公布細節。

▲▼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圖/路透)

►全台唯一「冒險主題飯店」住宿+瘋玩14,300元➔3,13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