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淹沒熊本養老院「千壽園」 警證實:無生命跡象14人已死亡

▲▼日本九州、熊本 大雨 淹水。(圖/路透)

▲警方稍早證實千壽園心肺停止的14人確定死亡。(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熊本縣連日降下紀錄性大雨,位於縣內的球磨川河水嚴重潰堤暴漲,根據國土地理部估計,球磨川沿岸淹水最深之處甚至深達9公尺。災情最為慘重的球磨村內一間老人安養中心「千壽園」4日遭到大水淹沒,院內14名長者被救出時,已失去生命跡象,而當局稍早宣布,14人確認罹難。目前熊本縣內因此次暴雨死亡之人數上修至41人。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警方6日下午對外宣布,熊本縣球磨村老人安養中心「千壽園」4日被發現失去生命跡象的14人已經死亡。如此以來,截至6日下午4時,熊本縣這場紀錄性大雨已造成41人死亡、1人無生命跡象、10人失蹤。

根據網站介紹,千壽園於平成12年建成,距離球磨川約400公尺,周邊有支流經過。該設施有多名員工,4日近中午時就發生電話不通的情形。球磨川氾濫淹沒周遭地區,縣內養老院「千壽園」14人被尋獲時已無呼吸心跳,另外3人則出現失溫現象。

另一方面,日本三大急流之一的球磨川是一級河川,過去就曾多次釀成洪災,1965年的暴雨曾造成1281戶受害,6人死亡,成為日本戰後最大的災情。球磨川在熊本縣南部山區蜿蜒,並流至八代海,因為球磨川的源頭是在海拔較高之處,因此流速快,且支流多流量大,與最上川、富士川並稱「日本三大急流」。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