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在台錄製政論節目!陸委會:東南衛視2記者違規「限制明天離境」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回應時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邱茀濱、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官媒「央視」、「海峽衛視」、「東南衛視」近期在台設置攝影棚,還有媒體錄製政論性節目,並由陸籍主持人引言。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陸媒記者在台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已明顯違法,目前「東南衛視」2名駐點記者已被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要求明天離境。

大陸委員會今(2)日下午的記者會上,面對媒體就中國官媒「央視新聞」、「海峽衛視」、「東南衛視」等在台開設攝影棚,還錄製政論性節目,並由陸籍主持人引言,再由2名台灣名嘴評論時事,邱垂正作出上述表示。

他指出,陸委會一向關注陸媒記者在台情形,並與主管機關文化部保持密切聯繫,若陸媒記者在台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或涉及違法情事,陸委會將會同主管機關依「大陸地區新聞人員進入台地區採訪注意事項」以及「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等規定,依法進行必要的處置。

邱垂正指出,自2000年開始,基於促進兩岸對等新聞交流立場,政府開放陸媒記者來台從事駐點新聞採訪活動,目前「東南衛視」2名記者的行為已明顯涉及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主管機關文化部依法廢止他們的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並要求明天離境。

至於離境部分,邱垂正強調,責任歸屬在對方(陸媒記者)身上,因此費用是由陸媒支出,具體的情況則宜由文化部對外說明。

陸委會晚間聲明補充,據本會瞭解,有關陸媒東南衛視2位駐點記者因涉及違反前揭規定,主管機關文化部已決定在該二位記者在台停留期限屆滿後,不再同意給予展期。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6月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並發布例行性兩岸關係民調。(圖/記者陳政錄攝)

▲邱垂正表示,具體情況由文化部對外說明。(圖/記者陳政錄攝)

►網美拍照打卡新選擇~全身放鬆+午茶通通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