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隊員拾金不昧4萬獲表揚 5年後卻自首:偷渡298元廚餘桶回家用

▲垃圾車(有碼)。(圖/記者蔡佩旻攝)

▲李姓清潔隊員曾因拾金不昧4萬元受表揚,卻因私帶298元的廚餘桶回家遭起訴。(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清一名李姓清潔隊員,曾因在清理垃圾時拾金不昧4萬元受到表揚,卻因貪小便宜將1個價值不到300元的廚餘回收桶帶回家用遭到新竹地檢署依貪汙罪嫌提起公訴。

李姓清潔隊員2012年6月間在清理垃圾時意外發現遭丟棄的褲子口袋藏有4萬元現金,他向長官報告後,主動將現金送到警局,拾金不昧獲得表揚與報導。沒想到2017年9月間,李男卻貪小便宜,將清潔車上1個印有「新竹市環保局廚餘回收桶」、「竊取公物,依法究辦」字樣、價值298元的50公升備用回收桶,利用下班時帶回家使用遭調查。

李男因另案被環保局行政調查時,主動自首此事,法務部廉政署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檢方認李員犯貪汙治罪中侵占公有財物罪嫌,但因李男符合自首規定,且所圖得財物在5萬元以下並已繳回侵占物,檢方也建請法官依法減刑。

曬不黑必備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淫狼消防員嘴臉曝光!性侵17歲報案少女害輕生亡...懲處出爐令人傻眼

►消防員私抄17歲報案少女電話約出性侵 她輕生16次獲救..難敵死神身亡

► 4億身家包租公偷吃越傭 空姐人妻育5子…慘當20年工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