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勝文: 蔡英文「對香港的愛」 只到1月11日下午4點

▲▼連勝文接受廣播專訪。(圖/翻攝《POP撞新聞》)

▲連勝文接受廣播專訪。(圖/翻攝《POP撞新聞》)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北京通過的《港版國安法》6月30日晚間正式由港府刊憲公告,深夜11時正式於香港生效,引發國際間強烈抨擊。比較民進黨挺港的態度,國民黨則要求民進黨政府儘速提出具體港人庇護措施,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1日表示,與其施壓中國大陸不要通過,不如要求對岸應落實香港真普選。

連勝文1日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就算美國、英國都出來譴責對岸強推港版國安法,但是他就是不管,而台灣方面應該要敦促大陸當局落實香港基本法普選的承諾,因為這是大陸當初1997寫進去的,履行承諾給港民選舉領導人機制,因為現在有很多都是被指派,大部份都是聽大陸的話,這也造成香港社會上的不滿,商界利益可能某些程度上主導香港政府的力量更大,累積許多港民不滿。

連勝文也透露,因為過去工作上的緣故住在香港20多年,也認識許多民主派、建制派的朋友,而香港的狀況比想像中的複雜,但是民進黨卻利用這個議題操作選舉,因為對台灣的政治人物來說根本沒差,所以才取笑蔡英文「對香港的愛,只到1月11日下午4點就沒有了。」

連勝文也指出,傳統上來講港台關係很密切,國民黨路處理議題時,低估港對台的影響,低估香港的每件事都會影響台灣年輕人的反應,所以國民黨受到傷害,主要因為對手的操作,而國民黨反應也太慢,對香港議題不關心或不當一回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港版國安法通過 蔡英文轟:證明一國兩制的不可行
陳其邁「我在高雄撐香港」 李眉蓁、吳益政被點名尚未表態
國民黨酸蔡英文「選前挺香港」:儘速提出具體港人庇護措施

更多熱門新聞...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7/1起運作 總統府:以制度化實際作為挺香港
港版國安法通過 外交部嚴厲譴責:嚴重危害香港「高度自治」原則
北市官網新設港澳專區!居留、就學、投資5大主題一次搞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