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府前朝官告陳致曉敗訴 王家貞問還要繼續上訴嗎?黃偉哲:全盤考量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質詢黃偉哲市長,告陳致曉毀謗等訴敗訴。(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質詢黃偉哲市長,告陳致曉毀謗等訴敗訴,會不會上訴。(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所率之市府,官告陳致曉毀謗等案敗訴!市議員王家貞質詢黃偉哲市長,民進黨執政,利用1450側翼網軍逼死優秀駐日外交官,現在又用權勢告陳致曉毀謗等訴,為何老百姓討論跟自身相關的公共議題,就是汙衊毀謗,民進黨言論自由、土地正義何在?市府繼續上訴嗎?黃偉哲答說會全盤考量。

王家貞指出,民進黨講了很多謊話,欺騙善良厚道的台灣人,說好的土地正義沒了,告訴人們100%的言論自由也飛了!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時代之台南市政府官告陳致曉教授,告的張牙舞爪、神氣得要命,陳致曉是鐵路東移受災戶,他以『台南恐將淪為兩大建商集團禁臠』探討土地正義等公共事務議題投書媒體,何錯之有?

王家貞表示,去年議會同仁還特別提醒台南市政府不要『官告民』,要捍衛人民的言論自由,否則輸了會很丟臉,可是台南市堅不撤告,台南地院一審民事判決日29日出爐,台南市政府敗訴被法官打臉,法官判決書強調『民主政治多元社會,言論自由與個人名譽受損常有衝突,但兩相權衡,言論自由顯有較高價值,國家應予最大限度保障』,法官認為陳致曉所言是可受公評之事,應受言論自由保障,而駁回台南市政府聲請。

王家貞說,民進黨在野時口口聲聲言論自由,完全執政卻只准民進黨罵人,不准老百姓討論公共議題,看看不久前,民進黨中央和側翼網軍,撲天蓋地汙衊毀謗優秀的駐日外交官,用人民的血汗錢逼死外交官,台南地院一審判決,又再一次打臉賴清德時代市府的「官告民」案,台南市政府告輸了,接下來呢?還要繼續花納稅人血汗錢上訴嗎?黃偉哲答說,還沒看到判決書,市府會全盤考量後,決定是否上訴。

・解決痘痘肌、敏感肌問題,蠟黃、抗老通通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