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界重大損失」 賴清德曝陳定信生前最掛念的事情還未完成

台灣C肝治療面面觀公聽會,陳定信(圖/記者李鍾泉攝)

▲陳定信。(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灣肝病權威、中研院院士陳定信24日下午因胰臟癌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6歲。副總統賴清德26日在臉書表示,「敬悼 陳定信院士」,聽聞陳定信離世,感到不捨與難過,這是國際醫界重大損失,願其家人節哀保重。

賴清德表示,陳定信盡畢身之力,致力於肝炎防治研究,揭開慢性肝炎、肝硬化演變到肝癌的致病因素,並力促新生兒全面施打B肝疫苗,讓台灣B型肝炎帶原率從16%降至2%,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也從十大死因第6名逐步下降。

賴清德指出,「上醫醫國」就是陳定信一生最佳寫照,他放棄國外高薪,義無反顧留在台灣,專注研究,貢獻所長,扭轉台灣人長期受肝病之苦的命運,令人感念。

賴清德強調,以堅定信念拚搏肝炎防治半世紀,並且不斷提攜後進,陳定信的精神是台灣醫療經驗傳承和典範,而他生前最掛念的2025年台灣肝病能夠完全獲控制的目標,我們也會盡最大努力來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