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花2200萬換裝 下單12.5萬支M18手槍

▲▼             。(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M18選用土色做外觀。(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近日宣布,要用M18手槍取代從1985年使用至今的M9手槍,主要是因為它更輕、更便宜,供應司令部「壽期管理中心」(AFLCMC)目前已經向西格&紹爾公司(SIG)訂購了12.5萬支M18,總共要價2210萬美元(約台幣6.5億元),預計在2022年8月交付。

根據美國空軍官網資料,美國空軍小型武器辦公室計畫經理Merrill Adkison表示,M18採聚合物原料,比金屬打造的M9輕,又能調整握柄,而且維護上也比較方便,價格又只有M9的3分之1。

▲M18為模組化設計。(影/翻攝自youtube/USAF Security Forces)

美國空軍槍支計劃經理布萊恩(Brian Lautzenheiser)表示,「不斷更新武器是為了與潛在對手保持同步,更要給戰鬥機裝上最好的配備,我們也同時和陸軍簽訂合約更新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