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吉佛茲號」與自衛隊南海聯合軍演 加強「協調」作戰建立默契

▲▼美日在南海進行軍演。(圖/翻攝自《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官網)

▲美日在南海進行軍演。(圖/翻攝自《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官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練習艦「鹿島號」(JS Kashima,TV-3508)、「島雪號」(JS Shimayuki,TV-3513)於23日與美國第七艦隊的近岸戰鬥艦「吉佛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LCS-10)在南海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大陸近來升高南海緊張情勢,此項聯合訓練也受到國際間的注意。美國太平洋艦隊強調,此次的演習希望可以加強兩國艦隊的協調性。

根據《美國太平洋艦隊》報導,「吉佛茲號」指揮官Dustin T. Lonero表示,「我們正在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學員合作,他們是未來的水手,我們的水手在未來的幾年中也會與他們合作,因此這一次的演習特別有價值」,每一次的合作使雙方的默契越來越好,同時複雜性也會增加,也代表兩國的海軍互相交流之後,對於海上的專業技能可以一起成長。

▲▼美日在南海進行軍演。(圖/翻攝自《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官網)

▲此次演習的目地,是為了加強兩國海軍的作業互通能力。(圖/翻攝自《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官網)

演習的內容包括雙邊通信、精確機動作戰戰術等,目的是為加強兩國海軍的作業互通能力,讓船艦在近距離操作的時候可以流暢的通訊,建立起默契做好協調。海上自衛隊練習艦隊指揮官八木浩二也指出,藉著這一次的演習,可以提升新上任軍官的航海技能,還可以改善與美國海軍之間的溝通、協調能力。

美國第七艦隊正在進行前瞻性海軍行動,以支持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國家利益;作為美國海軍數量最多的艦隊,第七艦隊與其他35個海事國家進行了互動,共同建立海上安全,促進穩定和防止衝突的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