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義竹國中成軍11年 終奪全國乙級排球聯賽亞軍

▲十年磨一劍 義竹國中「義」軍突起勇奪全國乙級排球聯賽亞軍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義竹國中「義」勇奪全國乙級排球聯賽亞軍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義竹國中男排隊成軍11年,在國中排球乙級聯賽從未闖入4強,為了一圓冠軍夢,從會考後開始每晚6點到9點夜訓,白天在酷熱天氣下進行體能訓練,為了一起努力的排球夥伴,也替學校爭取最高的榮譽;激昂鬥志下,從南區聯賽2戰皆捷直接晉級全國賽,賽前排球隊員提早1天抵達中原大學熟悉場地,對上彰化伸港戰役時,面臨賽末點的高度壓力下,排球小將們仍一球球追回,終場以2比1贏得勝利,晉級八強!

在四強賽中,面對大家看好的奪冠勁旅台中大雅,義竹國中小將們毫不畏懼,就算在比數落後情形下,仍奮戰到底,最後粉碎了大雅國中奪冠美夢,勇闖隊史首次的冠軍戰,最終雖然在冠軍戰中不敵泰武國中,仍是創下隊史新紀錄。

排球小將們在國中剛入學時,各個身高不及150公分,但經過了兩年的訓練和成長,每位都抽高了20公分以上。排球教練呂坤峰表示,這一批的球員最令人激賞的就是打球的態度和贏球的企圖心,才能在一場又一場的硬戰中脫穎而出。

學校老師們說,看著隊員們在球場上專注認真的表情,真是令人感動!隊長蔡弦修在國一時作文寫的就是排球夢,當時,他還是一個懷著排球夢卻150公分不到的小不點,如今,已變成帥氣高大的排球隊長,帶領著排球隊過關斬將 來到全國乙級聯賽的場地!

其實,以國三為主力的排球隊,奮鬥過程並非順利,去年聯賽在連八強的資格都沒有的情況下,小將們開始對排球失去信心失去士氣。但在呂坤峰不間斷地訓練,還遇見了與他們亦師亦友的教練楊禹中,在升國三的暑訓,立即展開嚴謹的訓練計畫,重新燃起球員們的鬥志!

▲十年磨一劍 義竹國中「義」軍突起勇奪全國乙級排球聯賽亞軍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雖在特訓期間因為高強度的訓練造成的身心疲勞一度想放棄,但蔡弦修說,想到楊教練無時無刻的陪伴,再累再苦都要堅持下去、拚一個冠軍,甚至在生活科技課時,黃俊德、黃昭翔、蔡旻勳、蔡弦修幾位大男孩偷偷製作了一個「乙組冠軍」的跑馬燈風扇,打算比賽結束送給楊教練當作紀念;主攻手翁啟文及翁郁翔也想以場上最優異的表現回報教練,雖結果不如預期,但這群大男孩這段期間的訓練與奮鬥,已為國中生涯創造豐富、永生難忘的精采回憶。

義竹國中校長蔣佳樺說,男排表現優異,除了感謝學校團隊、鄉親好朋友外,特別要感謝嘉義縣政府教育處,在沒有專任運動教練的情況下,願意相信學校並給予體育班大力的支持及後援。

隨手拍都是美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