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義竹國中生管樂環島7天 募款助弱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義竹國中3年級管樂班26名學生,申請到富邦文教基金會青少年圓夢計畫,21日起展開為期7天的管樂環島之旅,首站在新營高中演出,接著前往屏東、台東、宜蘭、南投集集及最後嘉義民雄,進行募款表演。

▼義竹國中管樂環島,募款幫助弱勢。(圖/取自嘉義縣政府)

縣長張花冠親自到學校歡送師生,欣賞管樂及隊形變換表演,並贈送每人一件羽絨背心,提醒學生記得穿著保暖,出門在外要注意安全,平安歸來。她表示,旅行是夢想的開始,義竹國中申請這項具教育意義的計畫,讓學生實現坐火車環島夢想,學習課本以外的生活經驗,也可以實現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世界展望會募款活動,值得嘉許。

申請這項計畫的幕後推手管樂班導師羅文婕說,該班有高達65%是高關懷學生,他們6月即將畢業踏出校門,為了幫他們在畢業前留下人生美好回憶,才會申請這項計畫,希望藉此提升學生對這個世界的能見度,培養惜福、感恩的態度,體驗服務學習精神、團隊合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為了這次活動能順利進行,3年3班管樂班學生幾乎都動起來了,為了有充足的體力,利用早讀時間自主體體能訓練;中午午休進行管樂集訓,練習隊形變換;每日課後,更聚在一起撰寫行程規劃,預訂住宿地點及火車票,預估活動花費,協調工作分配等。

擔任幹部的陳祺凱及謝筱琪、趙雅儀等人說,雖然過程困難重重,但是大家都有信心和毅力,加上師長提供很多寶貴意見,終於完成這項艱鉅的工作,看見全班空前團結的氣氛,都覺得這個活動值得堅持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