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日本不開放台灣入境? 律師曝「答案揭曉了」:不代表沒人感染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台灣連73天本土案例零缺診,卻在端午節前夕疑似破功!2月底時,一名日籍女學生到南部就學,6月20日返國後,入境採檢竟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引起台日民眾心慌。對此,律師葉慶元表示,明明感染人數低,而日本卻不開放台灣人入境,「答案揭曉了!」

和服背影。(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櫻花妹回國確診新冠肺炎!(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出,20多歲的日籍女學生在台生活、活動範圍算單純,無參與學校社團或校外打工。直到本月20日回日本,毫無症狀的女學生,入境採檢卻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目前由日方安排防疫旅館隔離中。

指揮中心強調,截至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40人,其中125人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5人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25日將公布部分檢驗結果,也替本土0確診增添感染疑雲。

對此,律師葉慶元在臉書以「自欺欺人」為標題發文,他指出,「一直不明白,臺灣的感染人數這麼低,為什麼日本不開放臺灣入境?現在,答案揭曉了,我們不檢驗就不會有案例,但是並不代表並沒有人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