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首座布農族特色文健站 台東延平鄉落成啟用

▲▼ 全國首座布農族特色文健站,台東延平鄉落成啟用。(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全國首座布農族特色文健站,台東延平鄉落成啟用。(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在縣內打造6處皆具有原住民族群特色之亮點文化健康站示範點,現延平鄉桃源文化健康站完工啟用,並成為全國第一個啟用具有布農族特色之文健站,縣長饒慶鈴前往主持,並希望除了讓文化健康站建構具部落「文化傳承」及「健康醫療」的多層次的照顧服務體系外,希望長輩們在文健站快樂、健康的慢慢老去。

饒慶鈴表示,桃源亮點文健站是全國第一個啟用具有布農族特色之文健站,於2019年獲得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經費630萬元,除規劃整建一個具有辦公區、保健區、課程活動區、老幼共學/共耕區、體適能活動區等功能之部落文化健康站外,饒縣長更指出,成立部落文健站的另一層用意,是提供不同族群因地制宜的長者照顧服務,以原住民照顧原住民,年輕長者照顧較年長者,彼此互助支持,讓健康變成文化,讓文化含有健康元素。

▲▼ 全國首座布農族特色文健站,台東延平鄉落成啟用。(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縣府原民處指出,台東縣部落高齡化現象持續拉高,,關懷部落長者及建立部落長期照護系統,是台東縣的當務之急,縣府自1日啟動本年初甫核定之20處文化健康站,服務成果有目共睹,希望將文健站的服務再升級,除這些亮點文健站依照各族群的特色來營造,提供符合長者之安養環境外,同時也期望激發長者自身價值,讓晚年生活更具意義。


►維持青春就靠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